惠济区积极开展为企业“三送一强”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3-09 15:06:42 

3月8日上午,惠济区召开“三送一强”服务月活动动员会。对“三送一强”服务月活动、加快重点项目手续办理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积极为企业复工企业纾难解困。

“送政策”精准对接。成立复工复产工作专班,推动干部力量下沉,建立“一企一策”“一企一档”分包帮扶机制,重点围绕防控措施落实和用工安排等开展帮扶,着力解决企业用工、防控等难题,确保企业安全有序恢复生产。全面梳理制定出台的复工复产的有关政策,提取“干货”,用最精简最易理解的文字概括成册(页),相关局委、各镇(街道)进行“面对面”解读答疑,真正使企业对政策清晰明了、全面知晓。

“送服务”主动靠前。在全区实行县级领导分包镇办、联系企业制度,尤其对于规模以上企业、重点税源企业实行“一企一策”,量身打造服务套餐,切实想企业所想,办企业所需,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助力企业把疫情耽误时间抢回来,把经济增速提上去。

“送要素”贴心帮扶。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问题。一方面发动辖区镇(街道),把三全、思念招工启示张贴到每个社区、村公示栏,全区动员为三全、思念就近招工,以解燃眉之急;开展“点对点”缓解用工紧张的“定制服务”。 通过广泛咨询,帮助三全、思念联系郑州市交运集团,实行专车接送的方式陆续分批次返郑,已累计为三全、思念各接回2000余人,并严格按照防疫措施进行集中隔离观察,目前大部分员工已解除隔离并投入生产。解决防疫物资难,为辖区工业企业协调解决13万个口罩购买额度,提供84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生产厂家信息。解决融资难,为重点民生保障企业申请贴息贷款,现三全公司5亿元、思念公司6亿元贴息贷款已获批;推荐申报河南省“育鹰计划”,为三全申请10亿元、思念8亿元,其他企业200万-2000万不等贷款额度。及时拨付奖补资金,将2019年建设中国制造强市专项资金(第二批)372.78万元及时拨付至企业,让企业吃到定心丸,全力做好生产经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