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1-21 09:04:13 

1月20日上午,惠济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市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对惠济区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长效践行初心使命进行部署。


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区长丁文霞主持,区委书记马军、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黄莹作了重要讲话。

马军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区委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统一部署,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抓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这一重大政治任务,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上深化认识、强化自觉,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贯穿始终,指导推动全区主题教育上下一致、协同推进。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做到了规定动作出彩,自选动作出新,省委、市委在主题教育《简报》专题刊发了惠济区的经验做法,《郑州信息》以《惠济区推行“三个三”机制,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题,在全市唯一专期刊发了经验做法,中组部《组工信息》《中国组织人事报》《河南组工通讯》《郑州组工通讯》等各类媒体宣传报道800余篇,取得了预期成效。

马军强调,要认真总结主题教育经验,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把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期化地坚持下去,为推动新时代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要一以贯之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修好必修课、练好基本功、掌握好看家本领,在融会贯通中坚定正确方向、坚守政治立场、敢于善于担当。以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抓好整改落实,针对检视的问题和明确的整改方向,进一步细化实化措施、健全完善机制,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感、紧迫感抓班子、带队伍,全面加强能力建设,切实强化自我约束,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领导干部队伍,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更加扎实过硬的工作作风,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勇担使命,为党和人民交出更加满意的答卷。

黄莹肯定了惠济区主题教育工作的成绩。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惠济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聚焦主题、紧扣主线、扎实推进,广大党员、干部理论武装得到了强化,思想政治受到了洗礼和锤炼,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得到了提振,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得到了涵养,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提升。要一以贯之,牢记初心使命,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以实际行动抓实抓牢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郑州市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加快形成更高水平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做出新贡献、展现新作为。

全区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区直机关各单位党政正职、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委巡回指导组和全区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了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