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1-20 11:11:29 

11月19日上午,我区在区委常委会议室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县级领导马军、丁文霞、王雅伟、马少军、廖军和、张士先、孙梅、李建国、彭连城、谢凯歌,区委办、政府办、宣传部、政法委、人大法治委员会、教体局、司法局、文化旅游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马军主持。

会上,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张士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王国生在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审议了《中共郑州市惠济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工作规则(审议稿)》《中共郑州市惠济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协调小组工作规则(审议稿)》《中共郑州市惠济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审议稿)》《中共郑州市惠济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协调小组和办公室成员名单(审议稿)》《惠济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近期工作重点(审议稿)》,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马少军就审议稿作说明。

最后,就做好下步工作,区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马军强调:一要强化政治意识,实现区委对依法治区工作的全面领导。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要带好头,认真学习、全面贯彻上级精神,将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法治政府建设进程、人民群众具体需求等各方面,制定工作计划,明确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任务,督促工作落实,提升依法治区水平。区政府要把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纳入法治轨道,区委各部门,区人大、政协、司法机关要共同参与,形成合作机制,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法治队伍建设等工作,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区的领导。二要突出工作重点,打造我区法治化营商环境。营造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要做好减法,聚力企业减负,深化“放管服”改革,以宽松环境促企业发展;要做好加法,增强为企业依法合规保驾护航的能力,建立激发市场活力激励机制,制定保障企业各类项目依法顺利开展具体措施,规范执法单位公正文明执法程序,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要下功夫营造公平公正的准入环境、便捷高效的审批环境、灵活多元的融资环境、宽松有序的经营环境、开放包容的创新环境、稳定透明的政务环境,营造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面守法的浓厚氛围。三要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依法治区工作向纵深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责任落实。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要科学谋划、统筹协调、强化督查,形成强大合力;各成员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将依法治区工作与改革、发展、稳定等工作相互结合、统筹推进;要把全面依法治区工作纳入全区目标考核体系。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重点突破。抓好“关键少数”和公职人员,建立健全学法制度,不断提高运用法律解决问题的能力和依法行政水平;要树牢法治观念,坚持依法决策、依法管理、依法领导,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在法治轨道上运行;要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建立科学合理、规范精细、协调配合的行政执法岗责体系。要合理安排部署,抓好工作成效。各成员单位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围绕项目建设、社会管理、生态环境保护等中心工作,找准结合点,选准突破口,以依法治区新成效推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区委办、司法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