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财务知识培训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1-01 09:14:13 

10月31日上午,我区召开财务知识培训工作会议。区领导丁文霞,廖军和,王伟、郭剑锋、郑建明、青华山,各区直单位、镇(办)行政正职及财务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廖军和主持。

会上,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廖军和通报了近两年全区有关部门财务工作管理情况。区长丁文霞就当前新形势下如何做好财务工作提出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财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近年来,随着中央、省、市对财务工作要求越来越严格、越来越规范,各单位一定要认清形势,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和岗位意识,增强做好财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提升财务工作者的综合素质,努力适应新形势下财政工作的新要求。二要正视问题、明晰差距,准确把握全区财务工作的现状和不足。财经纪律不仅是财务人员的纪律,更是“一把手”的纪律。各单位要切实履行好“一把手”的重大政治责任,时刻绷紧弦、带好头、当好家,模范遵守各项财经纪律和规章制度。三要加强学习、保持操守,努力做好新形势下财政工作。要以这次培训为契机,以领导干部带头学习财经法律法规为引领,推动各单位迅速掀起学习《审计法》《会计法》等财经法律法规知识的高潮;要坚持学用结合,牢固树立依法理财、依法管理使用财政资金的观念,带头执行财经纪律。要把执行财经纪律,强化专项资金监管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研究制定各单位加强财务监督管理的措施和制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我区财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政府办、财政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