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8-21 09:15:44 

8月20日下午,我区在区委党校一楼会议室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全区副县级以上领导,区人大办主任,区政府办主任,区政协办主任,区委各部委、区直机关各单位负责同志,区人大、区政协各工(专)委负责人,农业高新区、惠济经开区(特色商业区)、惠济新区各部门负责人,各镇(街道)党政正职、专职副书记,各人民团体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丁文霞主持。

会上,区委书记马军传达了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深化共识,进一步增强落实全会精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区各单位要增强学习意识,迅速召开班子会议,层层传达全会精神,统一干部思想,确保全区上下目标一致、同频共振,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强化发展意识,把加快发展作为重中之重,快马加鞭、齐心协力把事情办好;要树立责任意识,把全会精神贯彻好,把部署的任务落实好,向市委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二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切实加快重点工作推进步伐。要加快古荥大运河文化区建设,着力打造文化体验、人文度假、温泉康养、艺术生活为一体的中华文明史诗级地标和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让旅客游览郑州必来惠济,来惠济必游古荥大运河,在此对华夏文化有更深的感受、认知和认识。要高标准打造黄河生态文化带,在郑州黄河公路大桥以西滩区,全力配合市级单位,高标准规划建设郑州黄河国家湿地公园,打造湿地生物及候鸟栖息保护地、湿地生态系统恢复展示基地、湿地合理可持续利用的样板、国内知名湿地休闲度假目的地;在郑州黄河公路大桥以东滩区,着眼郑州市未来的可持续发展,引进国内顶端花卉种业研发团队,规划和建设符合城市特点的高端生态景观系统,打造现代化花木研发生产基地,为郑州城市建设提供有力支撑。要大力推动精准医疗健康产业园建设,在花园口镇东部区域,以河南细胞治疗集团为龙头,立足精准医疗,围绕全球健康产业发展趋势,将精准医疗、智能科技、康养相衔接,统筹布局医疗、医学、医养、医体四个功能区,建设人、城、境、业高度和谐统一的现代化健康城市新区,高标准打造健康产业园和中原健康城,成为中原地区的新名片。三要转变作风,强化保障,进一步抓好党的建设。要切实转变作风,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紧盯重点任务,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党性教育。要强化看齐意识,一级服从一级,严守政治纪律。要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在经济社会发展一线、克难攻坚岗位上选拔任用干部,做到人尽其才、人岗相宜。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一岗双责”、述职述廉、重大事项报告、巡察等制度,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把问责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

最后,区委书记马军就做好今年后几个月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高水平服务保障好民族运动会。要紧盯“四个满意”目标,坚持“五个一流”“五个出彩”要求,将每项任务量化到天、具体到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各项筹备工作万无一失。二要全力做好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区直机关下沉人员要真正发挥作用,扑下身子、沉入一线,抓好整治工作。要持续深入抓好民族运动会赛事服务宾馆、比赛场馆及重点区域、重点道路综合整治。要抓住民族运动会后有利时机,整体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工作,巩固整治提升成果。三要加大违建别墅整治力度。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年底前自然保护区、水源保护地等违建别墅全部整治到位;同时,要以违建别墅整治为契机,进一步巩固黄河滩区综合整治工作成效。四要突出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要统一思想、加压奋进,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强化标准、科学施策,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区委办)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