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廖军和调研区委第九轮巡察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8-12 16:32:50 

8月9日上午,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廖军和到区委第一、第二巡察组驻地,调研区委第九轮巡察工作。

廖军和书记一行实地察看了巡察组驻地,与巡察组成员座谈,并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把握政治巡察的工作定位,真正把“两个维护”作为区委巡察工作的根基,站在区委角度检视检查、全面体检被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六个围绕一个加强”方面存在的问题。二要不断增强政治能力、政治智慧,带着问题现场查访、精准发现、理性分析、精准研判;要找出适应巡察村(社区)党组织合理有效的方法,不能照搬既有经验;要从政治视角审视村(社区)党组织存在的问题和群众的合理诉求,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确保党的各项政策真正转化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厚植党的执政基础。三要带头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减轻基层负担,不干扰被巡察单位正常工作,确保“迎民族盛会 庆七十华诞”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黄河滩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和巡察工作同步同向进行;要认真履行职责,坚持依规依纪办事,严守保密纪律,坚决杜绝跑风漏气、以巡谋私等行为,守住自身干净的纪律底线。(区委巡察办)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