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清形势 统筹推进 惠济区召开2019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8-02 08:59:14 

8月1日下午,惠济区召开2019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马军、区长丁文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雅伟、区政协主席张卫民等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区直各委局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区政府督导组、区攻坚办、各镇(街道)、各行政村及岗李国控和党校市控两个专责组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常务副区长李伟光主持。

会上,区委书记马军就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指出:要认清严峻形势,拿出切实可行性措施,抓住“重点领域、重点环节”,从小事做起、从细节抓起,统筹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和城乡综合整治工作。一是开展“散乱污”企业整治取缔专项行动。要坚持“零容忍”的工作态度,加大排查整治力度,建立动态管理工作台账,倒排工期,逐个销号;

二是做好城乡结合部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着力构建责任明晰、协调有序、监管严格、规范长效的道路街面问题发现和处置机制,推动城市管理走向城市治理;

三是进一步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对发现的问题,除从严从重追究企业主体责任外,也要严肃追究区直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以及相关单位领导责任,以确保各项工作措施真正落实到位;

四是坚决防止和克服盲目乐观、自我满足、得过且过、敷衍应付的错误思想,进一步强化标准意识,认真总结反思,深入查缺补漏,确保高标准完成各项攻坚任务。

区长丁文霞传达了郑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总结了惠济区上半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并就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认真领会贯彻上级会议精神。各镇办、各部门要学习市级会议精神,学深悟透,对标对表,抓住实质,抓好落实,认认真真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新发展理念,以及中央、省、市关于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有关讲话精神、文件精神再学习、再强化,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以强有力的思想武装,推动工作高效开展。

二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切实增强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认清严峻形势,正视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措施不精准的问题,对考核数据加大科学、精准的预判,并提出有针对性的预防措施;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行业牵头部门要坚持“三管三必须”原则;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区攻坚办、环保局要发挥牵头作用,每周分析解决问题、研判发展趋势、明确阶段重点、推动工作落实;各有关部门、各镇(街道)要认真对照年度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分解、传导压力、落实责任,确保各项任务保质保量按时完成。

三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全力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抓好散煤治理、“散乱污”整治、工业企业深度治理、柴油货车综合整治、非道路移动机械整治、城乡结合部净化等工作,扎实做好空气质量管控工作。紧紧围绕秋冬季空气质量显著改善、PM2.5指标显著下降的总体目标,尽快着手编制秋冬季攻坚方案,坚决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下发了《惠济区2019年大气污染防治强化攻坚行动方案及8个专项方案》;《关于惠济区2019年上半年各镇(街道)空气质量排名的通报》;《关于印发各镇(街道)2019年下半年PM2.5月度目标的通知》;《惠济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考核办法(暂行)》;《惠济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责任追究实施办法(暂行)》等文件。空气质量排名靠后和承担牵头工作任务的相关镇办、局委负责同志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