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到卢氏县瓦窑沟乡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5-24 11:41:48 

为深入贯彻落实郑州市结对帮扶工作会议精神,5月22日至23日,区领导马军、李伟光、廖军和、王保国,带领区委办、农委、残联、教体局、民政局、人社局、卫健委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到卢氏县瓦窑沟乡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区委书记马军一行先后参观了瓦窑沟乡敬老院、郭家坪村食用菌生产基地、乡中心小学、乡中心卫生院等。随后,在瓦窑沟乡政府会议室与该乡班子成员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瓦窑沟乡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该乡自然条件、贫困状况及基层党建、脱贫攻坚、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急需解决的问题;区农委、教体局、民政局、人社局、卫健委、残联等单位负责同志通报了本单位结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和下步计划。最后,区委书记马军就做好下步结对帮扶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掌握情况,示范带动。区直相关单位要与瓦窑沟乡深度对接,梳理目前产业发展存在问题,找准当地产业提升切入点,依托我区优势,制定具体措施,帮助瓦窑沟乡解决发展难题。二要分类指导,精准施策。要针对瓦窑沟乡自然资源开发利用,组织相关领域专家团队实地考察,深度挖掘旅游资源,将资源转化为效益。三要围绕重点,注重实效。帮扶资金要重点向“双扶驿站”、基础设施建设、食用菌大棚建设等方面倾斜,提高使用效率,实现精准帮扶。四要上下联动,整合资源。要真正树立“一家人”思想,区直相关单位要利用自身优势,强化协调配合,做到能帮尽帮;区委办、区政府办要加大督导力度,确保各项帮扶措施落实到位。

结对帮扶活动中,区委书记马军代表区委、区政府向瓦窑沟乡捐赠了慰问品,区直相关部门开展了行业帮扶活动。区教体局选派骨干教师到瓦窑沟乡中心小学进行支教,并为该校学生捐赠“六一”慰问品;区民政局为瓦窑沟乡敬老院捐赠米、面、油和健身器材等慰问品;区残联为瓦窑沟乡残疾人培训班援助设备;区卫健委、区人民医院组织开展送医送药义诊活动,解决当地群众就医难问题。(区委办、农委、教体局、民政局、卫健委、残联)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