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法治政府建设暨执法人员培训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5-22 17:32:22 

5月21日上午,我区在丰乐农庄第二会议中心报告厅召开法治政府建设暨执法人员培训工作会议。市司法局局长张江涛,区领导丁文霞、李伟光、李清海、王伟、赵登义、郭剑锋、黄国彦、王保国、赵鸿年、郑建明、青华山,区直各部门行政正职及主管副职,长兴路分局、大河路分局、税务局主管副职,各镇(办)行政正职及主管副职和2019年第一批行政执法培训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常务副区长李伟光主持。

会议总结回顾了2018年全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并对2019年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古荥镇、长兴路办事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区城管局作了表态发言。

市司法局局长张江涛对我区近年来的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指出:希望惠济区在司法行政系统重组的新形势下,继续强化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打造出一支高度融合、公平、高效的司法行政队伍,全力发挥服务保障功能,不断提升依法行政整体水平,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做出新的贡献。

就做好下步工作,区长丁文霞指出:一是认清形势,提高站位。要从政府层面、民众层面和时间安排三个方面清晰认识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做好法制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正视问题,找准症结。正视我区近年来在法治政府建设中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充分认识在法治理念、依法行政能力、行政执法规范、发挥法律顾问作用等方面与法治政府建设要求之间的差距。三是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做到“增强一种意识,树牢一种理念,做好五项工作”,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加快法治政府建设,保障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四是强化举措,压实责任。要从加强组织领导、队伍建设、学用结合、督查考核四个方面抓好工作落实,不断把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推进,确保圆满完成今年法治政府建设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加快构建“一核三带六园”空间布局,打造“生态城、旅游城、健康城、科技城”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政府办)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