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郑州市惠济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惠济发布  时间:2019-03-18 08:59:28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郑州市惠济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于2019年3月16日下午胜利闭幕。

区领导马军、丁文霞、李伟光、王雅伟、张卫民、钱世哲、郑方燕、廖军和、孙梅、焦健、宋金堂、李新安、谢和平、李建国、肖丰逸、袁春明、李文建、贾新杰等同志及区政协秘书长李向阳在主席台就座。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和其他部门副县级以上领导同志,区直各部门、镇(街道)党政正职以及9位特邀同志、36位列席同志也参加了闭幕大会。大会由区政协副书记宋金堂主持。

惠济区政协三届委员会共有委员141名,出席闭幕大会的委员131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一致通过了《政协郑州市惠济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肖丰逸副主席在闭幕大会上作了《政协郑州市惠济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报告》;大会补选王宗昌、王晓宇、韩林宏同志为区政协第三届委员会常委;大会对2018年度政协先进工作委员会、优秀委员、先进工作者及优秀调研文章进行了表彰,谢和平副主席、李建国副主席宣读了表彰决定。

闭幕会上,区政协主席张卫民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中共郑州市惠济区委的正确领导和区人大、区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郑州市惠济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出色地完成了各项议程,取得了圆满成功。

过去的一年是第三届政协的重要一年,一年来区政协突出新时代、唱响主旋律、开启新征程、弘扬正能量,聚众智、纳真言、献良策、动真功,助推了全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为做好新一年政协的工作,张卫民着重讲了四方面意见。

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最本质的特征,也是最根本的政治规矩。我们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党对政协一切工作的领导。

二是要加强政协党的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强化政协党组在政协工作中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发挥好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建立健全政协党组织党建工作责任制,建立党组成员联系界别、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制度,充分发挥政协组织中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保障政协履职成效有力提升。

三是要围绕中心履职尽责。要坚持“党委想什么,政协议什么;政府干什么,政协帮什么”的原则,聚焦全区中心任务,提高建言资政质量,增强履职实效。要围绕落实区委三届十一次全会及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围绕加快构建“一核三带六园”空间布局及“四城联建”的工作目标,开展整体协商、专题协商、民主协商。要围绕民生重点,深入一线、深入基层、用心座谈走访,出实招、想办法,为党委政府了解民情、体察民意、科学决策、解决问题发挥作用。

四是要树立政协全新形象。广大委员要崇尚学习、加强学习,崇尚创新、勇于创新,崇尚团结、增进团结,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进一步提升谋划工作的思路,钻研工作的能力,促进工作的措施,开展工作的本领。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主动担负起委员职责,运用政协平台解决热点、难点问题。要注重一举一动、一言一行,严守政治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持公道正派、清正廉洁、务实重干,全面树立和维护惠济区政协新形象。

最后,张卫民强调,全区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中共郑州市惠济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昂扬斗志、保持韧劲、勤勉履职、扎实工作,努力开创政协事业新局面,为推动惠济区高质量发展、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