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郑州市惠济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3-14 17:47:25 

3月14日上午,政协郑州市惠济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丰乐农庄第二会议中心报告厅隆重开幕。全区政协委员汇聚一堂,共商惠济发展大计。

区领导马军、丁文霞、李伟光、王雅伟、张卫民、钱世哲、郑方燕、廖军和、马素华、孙梅、焦健、宋金堂、李新安、谢和平、李建国、肖丰逸、袁春明、李文建、贾新杰等同志及区政协秘书长李向阳在主席台就座。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和其他部门副县级以上领导同志,往届政协老领导,区直各部门、各镇(街道)党政正职,28位特邀人员、36位列席人员参加了大会开幕式。大会开幕式由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宋金堂主持。

惠济区政协三届委员会共有委员141名,出席开幕大会的委员135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上,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卫民受区政协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作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一年来,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各部门的积极配合下,区政协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合力,始终把推动惠济高质量发展贯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成绩。主要表现在五个方面:一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牢牢把握正确履职方向;二是紧扣全区中心工作,协商资政助力惠济发展;三是狠抓工作任务落实,增强履职服务发展实效;四是关注民生尊重民意,献智出力增进群众福祉;五是加强自身建设,有力提高政协工作水平。2019年要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以党的建设统领全局,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助力决策落地;三是凝聚改革发展共识,汇聚起强大正能量;四是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开创政协事业新局面。

区政协副主席肖丰逸受区政协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区政协三届二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对2019年政协提案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强化大局意识,创造性开展工作;二是强化质量意识,提升提案质量和办理质量;三是强化协商意识,积极开展协商民主实践;四是强化服务意识,推动提案工作创新发展。

区委书记马军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区政协三届二次会议以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就做好2019年政协工作强调:一要坚持政治统领,推动政协党的建设高质量。要深刻理解政协系统党的建设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关键环节、有效落实各项任务,切实推动政协党的建设高质量,为政协工作高质量提供根本保证。二要聚焦中心任务,服务发展大局展现新作为。要聚焦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凝聚发展合力,永葆为民情怀,发挥人才优势,做好团结联谊,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改革开放第一线、创新创业最前沿,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三要牢记使命担当,形成支持政协工作新局面。要健全工作保障机制,重视发挥政协党组作用,加强政协组织队伍建设。要建立政协工作召集人制度,提名推荐镇(街道)党委副书记为区政协委员,兼任政协工作召集人,并配备专职工作人员。要把政协机关干部的培养、选拔、交流和使用纳入党政干部队伍建设总体规划,加大交流力度,不断增强干部队伍活力。

最后,区委书记马军指出:3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了全国两会河南代表团的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引领性、方向性、指导性,为我们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做好“三农”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是今后乃至很长时期努力的方向、工作的重点,大家要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学懂弄通,结合我区构建“一核三带六园”空间布局和“四城联建”发展目标,谱写我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政协办)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