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区纪委三届四次全体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2-21 16:23:19 

2月20日上午,区纪委三届四次全体会议在区实验小学报告厅召开。全区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区纪委委员,区人大办主任,区政府办主任,区政协办主任,区委各部委负责同志,区直机关各单位党政正职,各镇(街道)党政正职、纪(工)委书记,各人民团体负责人,不是三届区纪委委员的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区纪委监委机关各部室、中心负责人,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各村(社区)“两委”及监委会负责人,部分区直单位二级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廖军和主持。会议总结了2018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了2019年相关工作。

会上,区委书记马军就推动全区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上来。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果,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成效。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管党治党越往后越严的趋势,进一步强化严的自觉,主动习惯在“严”的形势下、“严”的氛围中工作。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形势,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为惠济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二要保持定力,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理论武装,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与重点项目建设、污染防治、“两违”整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结合起来,严肃查处失职失责和背后利益输送问题。要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检查,构建“全覆盖”监督网络,盯紧“关键少数”,加强日常监督。要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锲而不舍纠“四风”,精准惩治腐败,深化标本兼治。要持续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打通巡察监督、国家监察两个“最后一公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建设高素质的纪检监察队伍,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做到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锻造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三要强化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各级党组织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全力支持纪委监委履职尽责,各级党组织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真正管好党治好党。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履行监督责任,聚焦主责主业,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于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紧扣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中心工作,科学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啄木鸟”精神严肃执纪。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勇挑改革发展重任,廉洁自律,敬畏权力,为加快构建“一核三带六园”空间布局,打造“生态城、旅游城、健康城、科技城”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还审议通过了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廖军和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区纪委监委)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