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深入推进“路长制”市容市貌大提升活动一月份讲评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2-21 10:21:35 

2月19日上午,我区在区委党校一楼会议室召开深入推进“路长制”市容市貌大提升活动一月份讲评会议。区领导马军、丁文霞、李伟光、王伟、黄国彦、赵鸿年,区文明办、团区委、区妇联、教体局、住建局、林业园林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卫健委及交警五大队行政正职,各镇(街道)党政正职、主管副职,区城市管理局全体科级干部、各执法中队长,各镇(街道)列入精细化管理“路长制”责任路段的二级、三级路长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委副书记、代区长丁文霞主持。

会上,副区长黄国彦对城市环境卫生精细化管理周考核成绩、月考核成绩进行了通报。会议发放了一月份第四周红旗、黑旗。

区委书记马军对一月份全区深入推进“路长制”市容市貌大提升工作作了讲评,对下步工作再安排、再部署:一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克服懈怠情绪,摒弃错误认识,改变突击性、应付式工作方法,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各项工作做细做扎实。二要加大投入,强化保障。资金要向基础设施增补修复、城市家具清洗维护、停车场建设、城市亮化绿化等重点工作倾斜。各镇(街道)党政正职、区直委局主要负责同志要发挥表率作用,扑下身子、真抓实干,带动单位干部职工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三要改进作风,形成合力。全区各单位既要明确责任分工,又要相互配合,形成合力,共同解决综合性问题。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杜绝推诿扯皮现象。要与全区“千名干部下一线 高质高效促发展”活动相结合,组织下沉干部参与镇(街道)市容市貌大提升活动。要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广泛动员企业、社会力量、市民群众参与城市管理。四要完善机制,夯实责任。进一步压实路长、路队责任,真正做到“路长吹哨、部门报到”。各部门要围绕路长开展工作,提供服务,解决问题。继续实施门前“四包”责任制,明确沿街商户、门店、企事业单位责任,建立健全“路长制”工作责任体系。五要打造标杆,以点带面。各镇(街道)要全面整治提升辖区道路,嵌入惠济特色,高标准打造样板路、示范街,以点带面、以线带面,带动全区市容市貌的提升。六要奖优罚劣,激励干劲。各牵头部门要每天督查,确保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整改。区督考办、社管办、文明办、爱卫办等部门要积极参与,整合督查资源,增强督导的力度、深度和广度。落实周评比、月奖惩考核方式,对纳入“路长制”考核的道路、职能部门量化打分,核定成效。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丁文霞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广泛动员,全民参与。积极动员引导社会组织、市场主体、市民群众参与城市管理和服务,凝聚合力,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二要进一步提高标准,打造亮点。不断深化工作举措,及时整治存在问题,扩展内涵、充实内容、综合施策,打造工作亮点。三要进一步完善机制,保持长效。以现实问题为导向,完善统筹协调、问题化解、资金投入等机制,在工作模式、工作机制等方面不断创新,确保“路长制”工作扎实推进、常态长效。四要进一步严格督导,落实奖惩。继续落实红黑旗评比制度,鼓励先进,鞭策后进,以强有力的督查考核促进工作水平提升。(区委办、城市管理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