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2019年生态建设动员大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2-21 10:19:01 

2月19日上午,我区在区委党校一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生态建设动员大会。全区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区委各部委主管(常务)副职,区政府办主任、分管副主任,区人大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主任,区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区直机关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党政正职及主管副职,长兴路公安分局、大河路公安分局、工会主管副职,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委书记马军主持。

会上,区政府领导赵鸿年安排部署了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工作;区政府党组成员王保国总结部署了生态建设工作;花园口镇、区林业园林局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发言;区委副书记、常务副区长李伟光宣读了《中共惠济区委 惠济区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度生态建设先进单位和个人的通报》。会议对2018年度生态建设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会议还印发了《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惠济区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实施方案2018—2022年)的通知》《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2019年惠济区生态建设工作要点的通知》《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2019年惠济区林业和园林绿化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区委副书记、代区长丁文霞就做好全区生态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肯定成绩,总结经验,坚定做好生态文明建设的信心。2018年,我区生态优势进一步凸显。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园林绿化提质增效,水域环境明显改善,滩区整治成效显著。二是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增强生态文明建设的使命担当。要把生态文明的理念、原则、目标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取得实效;要着力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产业体系,推动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不断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三是突出重点,集中攻坚,全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牢固树立、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坚持项目带动、项目化推进,坚持高标准,大力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高标准实施水生态修复,积极开展湿地生态系统恢复,抓好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四是加强领导,汇聚合力,确保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要落实责任、严格管理、紧盯项目、强化考核、合力攻坚,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最后,区委书记马军强调:2018年全区生态环境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存在薄弱环节,影响整体效果。一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生态环境建设的重大意义,凝聚共识,增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我区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二要紧抓项目建设。要充分发挥我区优势,突出抓好重点项目、重点工作。抓好黑臭水体整治,做好金洼干沟等沟渠治理,5月1日前完成整治任务。区生态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要认真谋划各项工作,加快公园、游园和生态廊道建设;全区各单位认领绿化植树点,建立包括面积、地点、树种等内容的台账,按照标准做好栽植、管理工作;各镇(街道)要建立绿化工作统计台账;各村要打破传统观念,全面绿化空闲土地。三要强化各级责任。全区各单位要全面动员,梳理目标任务,制定工作方案,落实工作措施,克服麻痹思想,共同改善辖区生态环境。要建立生态文明建设奖惩制度,对年度目标任务完成较好的给予表彰表扬,对工作推进不力的进行督办问责。(区委办、林业园林局、农委)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