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民生齐发力!惠济区2019年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惠济发布  时间:2019-02-19 09:28:26 

按照全市统一安排部署,惠济区2019年第一批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于2月18日上午在惠济区第九初级中学新建项目现场隆重举行。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丁文霞,区委副书记、常务副区长李伟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雅伟,区政协主席张卫民,区政府副区长赵登义,区政府副区长郭剑锋等参加开工仪式。

今年惠济区将以古荥大运河文化区建设为抓手,按照“文化同步、业态同步、学科同步、空间同步、运营同步”的原则,高标准打造“旅游城”;坚持以郑州黄河国家湿地公园建设、国土绿化提速行动、“三河一渠七沟”生态水系建设为抓手,突出生态优先,高标准打造“生态城”;坚持以河南细胞诊疗中心、精准医疗产业园项目为载体,发挥康养产业优势,高标准打造“健康城”;以政府平台公司收购储备的商务楼宇为载体,着力引进人工智能、生物工程等高科技企业、高标准打造以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引领的“科技城”。惠济区研究确定2019年度重点项目122项,总投资194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69亿元,拟开工项目42个。包括省、市重点项目18个,总投资533亿元,年度投资目标260亿元。

为进一步落实项目带动战略,惠济区将持续转变作风,坚持首问负责、服务承诺、限时办结制度和绿色通道制度,提高办事效率,自觉为项目建设开绿灯、解难题,紧盯项目建设年度目标任务,着力抢先抓早、创新举措、狠抓落实,加快建设与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相适应的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为全区营商环境的改善和经济增长注入强大的活力。

这次集中开工仪式共涉及7个项目:璀璨商务中心项目、正弘创空间项目、京水民俗文化街项目、惠济区第九初级中学新建项目、惠济区金洼小学新建项目、中央东路(贾河路-新苑路)、苏屯路(天山路-金河路),总投资规模23.1亿元,年度投资目标8.8亿元。涉及现代服务业、民生和社会事业等多个领域,这些重大项目的开工建设,是发展所需、群众所盼、希望所在,必将为惠济区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惠济区将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构建“一核三带六园”空间布局,全面开启惠济经济社会发展新格局,全力打造“生态城、旅游城、健康城、科技城”,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中原更加出彩贡献惠济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