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区委三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18-12-28 18:13:33 

12月28日上午,区委三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区委党校一楼会议室召开。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不是区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副县级以上现职领导,区委办副主任,区人大办主任,区政府办主任、副主任,区政协办主任,区委各部委负责同志,区直机关各单位党政正职,农业高新区、惠济经开区(特色商业区)、惠济新区各部门负责人,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巡察组组长,各镇(街道)党政正职,区人大、政协各工(专)委主任,各人民团体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副书记丁文霞作了《关于郑州市惠济区机构改革方案的说明》;与会人员分组讨论了《郑州市惠济区机构改革方案》,审议了《中国共产党郑州市惠济区第三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郑州市惠济区第三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决议》。区委书记、区长马军代表区委常委会作了重要讲话。

全会强调,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内容,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深刻变革,是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要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化认识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推进机构改革的政治责任感,选准突破口,以重点突破激活改革全局,把落实好机构改革作为践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坚定不移、不折不扣地推进中央、省市委关于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深刻把握机构改革的总体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改革工作的“十个必须”要求,始终把准机构改革的正确方向。

全会指出,地方机构改革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市政府批准的《郑州市惠济区机构改革方案》,体现了中央关于机构改革的指导思想、方针政策、目标任务、方法原则和省市委推进机构改革的部署要求。要坚决贯彻执行,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努力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符合惠济特点的机构职能体系。

全会要求,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快构建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的组织在同级组织中的领导地位得到强化、党委职能部门充分发挥作用、党政合理分工、纪检监察有效监督的领导体系,确保党的领导全覆盖。要紧紧扭住转变和优化职责这个关键,将厘清政府与市场、社会的关系作为核心任务,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将理顺部门职责作为基础性工作,落实好机构组建和调整任务,优化职能配置,科学制定“三定”规定,完善权责清单制度,推动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要统筹推进各级各类机构改革,积极探索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全面推进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改革,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使各级各类机构有机衔接、相互协调,形成总体效应。要严格机构编制管理,统筹调配编制资源,调整优化编制结构,严格落实机构编制限额管理,严肃查处机构编制违纪违法行为,加快推进机构、职能、权限、程序、责任法定化。

全会强调,深化机构改革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必须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加大统的力度、明确改的章法、做好人的工作。要强化责任落实,全区机构改革在区委常委会统一领导下推进,各工作小组、各分管领导要切实负起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分工协作,推进改革顺利开展。要有序推进改革,严格按照改革路线图、时间表,抓好班子配备、组建转隶、“三定”规定制定等关键环节,保证各项工作有序衔接。要加强宣传引导,把思想政治工作做深做细,确保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力度不减;要深入宣传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总体思路、主要原则和重要举措,跟踪宣传改革进展情况,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区委办)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