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王新伟到我区调研“大棚房” 清理整治和文物安全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8-11-20 11:07:59 

11月19日,市长王新伟在市领导黄卿、李喜安、吴福民、王万鹏陪同下,带领市农委、国土局、文物局,郑州河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我区实地调研“大棚房”清理整治和文物安全工作情况。区领导马军、钱世哲陪同调研。

市长王新伟一行先后来到金地人家、花园口镇八堡村等地,实地察看“大棚房”拆迁现场情况,并在黄河滩区综合整治指挥部观看我区“大棚房”排查工作视频,详细听取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市长王新伟对我区“大棚房”清理整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大棚房”清理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忠诚履职,勇于担责、担难、担险,凝聚力量,全力做好“大棚房”清理整治工作;严明党纪国法,守住发展红线,按照“农地姓农这条底线不容碰触”的重要指示精神,狠抓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大棚房”清理整治工作。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市长王新伟强调:一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积极推进“大棚房”清理整治工作,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现象。二要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国家法律法规宣传到位,明确“大棚房”清理整治的目的、意义,引导群众自觉树立依法依规自觉守法的意识。三要严格清理标准,全面排查,摸清底数,切实做到逢村必进、逢棚必查,按照规定时间节点,不折不扣完成整治任务。四要对照“大棚房”类别,对应拆除的,必须坚决依法拆除,同时,要做好土地原貌和农业用途恢复工作。五要加大督查力度,明察暗访,推动“大棚房”全面彻底清理整治到位,对漏报、瞒报的,要严肃问责。六要加强领导,确保“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有序高效推进。

市长王新伟一行还到大运河郑州段惠济桥遗址,调研文物保护工作。他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保护工作重要论述,做好顶层设计,加快我市全国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总体规划编制工作,扎实开展文物保护和发掘工作,把郑州“文化遗产家底”盘活,将“郑州故事”讲得更生动,着力构建中华文明标识体系,把郑州建设成为全国文物保护利用的示范核心区。(农委、文化旅游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