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百城提质文明城市创建 精细化管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座谈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18-10-25 10:20:04 

10月24日上午,我区在区政协一楼会议室召开百城提质、文明城市创建、精细化管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座谈会。区领导马军、丁文霞、张卫民、李伟光、焦健、袁加军、王伟、赵登义、黄国彦、赵鸿年、宋金堂、李建国、袁春明、李文建,区委办副主任、宣传部副部长,区政府办、发改统计局、科工委、住建局、交运局、城管局、环保局、精细办、控尘办、数字化城市管理指挥中心、扬尘办、交管办、区委区政府环保督导组、攻坚办、各镇(办)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委副书记丁文霞主持。

会上,区委文明办、区住保中心、城管局、刘寨办事处、长兴路办事处、交管办等单位负责同志,围绕百城提质、文明城市创建、精细化管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发言,参会领导针对工作中存在问题提出对策或建议。

最后,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区长马军强调:一是澄清底数,建立台账。涉及到的几项重点工作,由局委牵头,镇(办)参与,深入细致排查,把底数澄清,每一项工作建立专门台账,实行销号整改。月底前,局委和镇(办)排查完所有问题要上报区政府,同时上报分管联系镇(办)的常委和县级领导。二是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各单位要明确工作任务,围绕市领导关注的城市精细化管理“路长制”建立,党建如何与网格化结合、大气污染防治如何管控、文明城市创建与市民文化素质提高等重点工作,形成常委牵头镇(办)、县级领导参与、局委下沉镇(办)、镇(办)动员全民共同参与的机制。三是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各部门要充分整合人力资源,严格管理,积极作为。同时,区数字办、网格办要对全区视频监控系统进行资源整合,所有监控平台的资源2019年元旦正式运营。四是创新机制,加强督导。各单位要围绕“路长制”机制建立如何发挥最大作用、城市精细化管理员如何配备等工作,整合督导力量,创新督查机制。五是加强投入,提升标准。各相关部门要在人力、物力等方面要加强保障、加大投入,提升工作标准,确保各项工作有效推进。六是加强管理,严管重罚。执法部门对涉及领域存在的违规违法问题要加大执法力度,进行严管重罚,规范治理,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政府办)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