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政协专题调研“五联手”工作机制运转情况
来源:郑州晚报  时间:2018-10-22 16:40:54 

为进一步强化政协委员队伍建设,提升委员履职效能,促进政协工作质量提升,10月16日至10月18日,惠济区政协对全区八个镇(街道)工委“五联手”工作运转情况进行实地调研。调研组由区政协领导李文建带领,区政协各委办科主任、副主任及八个镇(街道)工委负责人组成。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清华园社区“政协长廊”、江山路街道“五联手”工作活动室、迎宾社区政协委员联络站、新城街道办事处“政协之家”、大河路街道办事处“政协委员之家”、森林湖社区卫生服务站、花园口镇和古荥镇“五联手”工作活动室等地,对镇(街道)政协工作开展、委员履职情况等方面进行实地调研、观摩,并召开专题座谈会,进行交流学习。

在五联手工作专题推进会上,各镇(街道)工委和专委结合“五联手”工作开展情况深入地探讨交流,相互借鉴、取长补短。自“五联手”活动开展以来,八个镇(街道)工委紧密联系各专委和委员,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企业、学校、社区,主动融入全区中心工作,自觉履职尽责,勇于责任担当。围绕民生、经济、环境治理、城市精细化管理、慈善事业发展等工作,通过调研视察、提建议、写提案,积极建言献策,推动“五联手”工作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为服务全区发展大局作出了应有贡献,充分发挥出“五联手”活动室和委员之家的阵地作用。

最后,就进一步抓好“五联手”工作,调研组要求:一是充分认识“五联手”工作机制的重要性。“五联手”工作机制实施以来,通过丰富多样的联手形式,激发了委员参政议政热情,密切了各工委、专委和委员之间的沟通联系,督促解决了许多群众反映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要以“五联手”工作为抓手,认真履职、勇于实践、展现作为。二是加快推进工作进度,确保年底完成工作目标。对没有按照进度目标要求完成任务的工委,要剖析问题,查漏补缺,精准发力,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三是依托“五联手”工作平台,增强委员向心力。要充分利用好“五联手”这个凝聚民意的工作平台,灵活多样地开展学习教育、视察调研、人文交流等多方面活动,持续丰富“五联手”的工作内涵。四是协调关系、汇聚力量,继续发挥政协的独特优势。要振奋精神、务实重干,建言献策、服务大局,推动全区政协工作和“五联手”工作再上新台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