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马军现场观摩城市精细化管理“路长制”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9-12 10:28:15 

9月11日上午,区长马军在副区长王伟的陪同下,对辖区“路长制”管理及立体停车场建设工作进行现场观摩。区城市管理局、交警五大队、各镇(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观摩。  

区长马军一行先后察看了宏达路、兴隆铺路、弘润路等道路的交通秩序综合治理、“路长制”管理、“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情况及电厂路立体停车楼建设情况,并现场听取了相关镇(办)主要负责同志的详细汇报。最后,就如何做好“路长制”管理工作,区长马军强调:一是加强平台建设。建立“路长制”管理微信群,设置曝光台,量化考核内容,畅通问题发现处置机制,真正做到“精细化”管理;加强人员管理,明确管理责任,将社区工作人员纳入管理人员队伍,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城市管理。二是加强机制建设。在道路的醒目位置设置道路管理责任公示牌,公示路长及责任人信息,加强路长责任。落实“路长巡查、问题处置、定期通报、召开例会、群众参与”等工作机制,做到一级路长每周巡查、二级路长每天巡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处理。三是加强管理责任落实。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探索建立行之有效的管理考核制度,充分发动沿街门店(单位)参与城市管理,主动承担门前管理责任。各镇(办)要积极推进停车场建设工作,月底前拿出切实可行的停车场建设实施方案,尽快解决停车难问题。(城市管理局、长兴路办)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