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马军召开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治理工作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7-25 15:11:24 

7月20日上午,区长马军在区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我区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治理工作会。副区长王伟,各镇(办)、区城管局、交警五大队、交运局、住建局、环保局、发改统计局、工商质监局、商务局、科工委、教体局、财政局等单位行政正职,长兴路公安分局、大河路公安分局行政副职参加会议。

会上,副区长王伟总结近期工作进展情况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各镇(办)、区城管局、交警五大队、交运局、工商质监局等单位分别汇报本单位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治理工作进展情况。就如何做好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治理工作,区长马军指出:一是共享单车管理工作。区交运局牵头,梳理辖区投放单车的公司以及投放的重点区域和投放量,同时建立从准入到约谈的管理机制,进行派员管理和规范管理。各镇(办)要找出每一个区域能够规范停放单车的地方。二是按照规划推进停车场建设工作。区城管局负责规范建设停车场,尽快拿出实施意见和方案。区数字办要与市数字办对接,智慧停车系统要率先在全市建设,争取获得政策支持。三是梳理规范道路停车。交警五大队、区城管局负责,梳理辖区能够停车的道路,以及需要错时停车的地方,并拿出具体实施方案。四是非机动车管理工作。各镇(办)要认真研究,制定非机动车管理具体意见方案。五是路长制和门前三包。各局委要明确任务,每天派工作人员进行路上执法,执勤人员要统一服装和标识,实行早七点到晚七点执勤制度。门前三包任务由各镇(办)负责实施。六是堵点治理工作。刘寨办事处南阳路,长兴路办事处信基市场,江山路办事处下坡杨村,新城办事处毛庄市场,迎宾路办事处大学城和惠济万达广场,花园口镇八堡村,大河办事处海鲜市场,古荥镇古荥大街等堵点由县级领导分包,各相关单位配合,定期进行集中执法。七是大车管理工作。北四环等大车经常行驶的区域,区城管局和交警五大队研究治理方案,采取措施,加强治理。八是成立机构,建立专业的队伍。着手成立联席办,从相关单位抽调人员,成立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治理办公室。九是加强宣传,倡导文明出行和绿色出行。区委宣传部负责制定方案,做好宣传,创新宣传标语及宣传方式,使文明出行、绿色出行深入人心。十是交通设施建设工作。交警五大队、区城管局负责拿出具体建设方案,规范建设,提高建设标准。(政府办)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