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一次集中学习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1-24 16:11:59 

1月22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度第一次集中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区委书记魏东主持会议。

  围绕会议主题,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四个班子部分领导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真正学深悟透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从中汲取精神力量,校准前进方向,指导推动工作。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全面系统学习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不断提高理论思维、战略谋划、精准落实的能力。要带头学懂弄通做实全会精神,形成“头雁效应”,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引导各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推动全会精神在惠济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总结运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任务,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要求、取得的显著成效、创造的新鲜经验、巩固拓展成果的重要部署,全面总结运用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和经验。要坚持政治引领、坚持理论武装、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守正创新、坚持以上率下、坚持学以致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真正做到常学常新、常悟常新、常用常新,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自觉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质量开好本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确保过一次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要深入查摆问题,坚持拉高标杆找差距、显微镜下找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高质量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要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起到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要抓好问题整改,制定问题清单,明确整改举措,落实整改责任,做到闭环销号管理。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要全程参会、严格把关、精心指导,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