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宜居惠济,老旧小区不能掉队!惠济区人大调研老旧小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6-08 09:09:06 

为迎接国家环保督查“回头看”行动,确保环保部驻郑期间不发生来自惠济区的环保问题,6月6日,惠济区人大常委会专门对辖区老旧小区及无主管楼院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行调研。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及部分人大代表参加了此次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中华园小区、磷肥厂家属院、北教工家属院、水景雅苑小区进行实地查看,并通过与一线社区工作人员现场对话、询问老旧小区基础设施情况、听取物业管理情况汇报等方式,真实掌握了现阶段无主管楼院及老旧小区治理方面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

调研中发现,惠济区无主管楼院(老旧小区)数量较多,且管理难度较大,在形象、设施、管理服务等方面与与现代化都市区建设的发展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望标准还有一定距离。惠济区从2008年开始,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有关无主管楼院(老旧小区)的整治工作方案,坚持开展物业管理情况监督检查,定期对老旧小区的卫生状况、垃圾清运、秩序管理等情况进行统计,还不断尝试运用物业企业打包服务、社区介入居民自治管理、单位后勤管理等途径对小区环境卫生进行管理提升,整体环境得到了较大改善,但一些遗留难题仍然存在,仍需进一步加大对辖区无主管楼院(老旧小区)的整治提升力度。

代表们结合辖区老旧小区整治提升工作实际,提出要充分利用政府资金的杠杆作用,促进无主管楼院(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全覆盖;完善制度,规范管理,优化基础设施,精细化整治小区内部环境,杜绝安全隐患;创新方式,变通方法,提高物业费用收缴透明度,攻克居民物业缴费率低的难题。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根据此次调研情况对全区无主管楼院(老旧小区)的整治提升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加大政府投入力度,创造小区良好的基础设施条件。二是强化法律法规的宣传引导,镇(街道)的监督管理者要积极学习条例政策,做好引导服务,扎实履行属地管理职责。三是要把无主管楼院(老旧小区)的提升工作纳入重点工作议事日程,积极争取主管领导的支持与重视,为解决工作难点问题提供资金、人员等便利条件,助推无主管楼院(老旧小区)整治提升工作高效开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