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区长郭剑锋察看全区“五一”前夕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7-04-26 15:34:19 

4月25日,副区长郭剑锋对我区“五一”前夕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察看。区安监局、消防大队及相关镇(办)负责同志参加。

副区长郭剑锋先后来到郑州市北建材家具城、中部两岸海鲜港、花园口社区、木马村安置区、毛庄市场,重点查看了社区、市场消防“三合一”、“二合一”、消防通道、电车充电等方面的工作,并对相关安全监管制度、措施落实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就如何做好“五一”期间安全监管工作,副区长郭剑锋强调:一是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严盯死守,督促社区、市场落实安全监管主体责任,在“五一”前夕开展一次纵到边、横到底,不留死角的安全生产大排查,确保把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二是切实抓好消防安全工作。“五一”期间,人流、车流激增,各类销售经营行为变得活跃,用电用气量增加,社区、市场引发火灾的不安全因素明显增多,要充分认清这一重点时期消防安全形势,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分析研究区域内防火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并落实夜巡、日查等安全措施,强化安全监管。三是切实抓好应急值守工作。“五一”期间,要严格落实节日值班制度、领导带班制度和“有事故报事故,无事故报平安”的每日报告制度,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信息,确保信息渠道畅通,做好应急保障,确保万无一失。(安监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