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启动三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7-04-13 09:14:25 

2017412上午,惠济区在区政协一楼会议室召开三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传达并贯彻落实十一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6年区委巡察工作,对全区第三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钱世哲,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孙梅等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对我区2016年巡察工作进行总结,对做好2017年我区巡察工作特别是第三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惠济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将按照市县联动、“一托二”的方式进行,由区委派出三个巡察组在会后10个工作日内进驻区交通运输局、区住建局、区环保局、区住保中心、区城管执法局、区市政管理中心等六个区直单位党组进行为期2个月的巡察。

会议要求区委巡察机构要把握好工作方针,规范工作流程,突出工作重点,严守工作纪律,充分了解基础建设行业自身特点,综合运用好各种巡察方法,使巡察工作成为推动我区管党治党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的有力抓手;本轮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特别是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加强领导,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行动自觉,坚持从严治党,坚持支持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本轮巡察任务圆满完成;其他尚未被巡察区直单位、镇、街道要从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力、中央八项规定执行不严、基层党组织和领导班子建设涣散、财经纪律执行混乱、行业管理水平不高等容易出现问题的方面完善制度、加强管理,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不断推进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

同时会议还明确提出,在三届区委任期内将实现对辖区所有区直单位、镇、街道、区属企业巡察工作全覆盖的工作目标。(区委巡察办)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