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委巡察组集中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本站  时间:2017-04-11 17:21:50 

按照惠济区委统一部署和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 410-11日,惠济区2个巡察组分别向区教体局、区商务局、区卫计委、区食药监局党组织反馈了本轮巡察情况。

根据市委2016年第二轮专项巡察“市县联动”的要求,按照区委统一部署,区委第一、第二巡察组于20161228日至2017122日,采取“一拖二”方式分别对区教体局、区商务局、区卫计委、区食药监局等四家单位进行了巡察。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区委要求,突出问题导向,紧抓行业特点,坚持政治巡察定位,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心,紧扣六项纪律,聚焦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从严治党不力等三大共性问题,盯紧教育、卫生、食品药品安全、商业流通等涉及群众利益面广的腐败问题和履职情况,通过多方面了解情况、多渠道收集线索、多层次实地调研,立足于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巡察期间,先后听取专题汇报12次,组织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 391人,个别谈话122人(次),列席业务工作例会和专题民主生活会3次,对被巡察单位机关作风随机检查10次,调阅财务凭证、招投标资料、相关文件等材料10166(册)份,实地走访调研二级机构、重点项目和业务单位20家,接受群众来信来电78件(次)、电话回访418人(次)、入户调查128个(家),利用校讯通和网格化管理平台发送巡察公告6万多条;坚持边巡边改,向被巡察单位党组发出《情况说明书》20件、《转办通知书》7件,督促整改了一批问题。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了各巡察组汇报,研究反馈及成果运用意见,对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巡察反馈会议标志着前期集中巡察阶段的结束和全面整改工作的正式开始。该区要求各单位在反馈会召开后的20个工作日内,报送巡察整改方案,并经巡察组长审定同意后,正式报区委巡察办备案;整改方案正式报送2个月内,向区委巡察组报送整改情况报告和主要负责人抓整改落实情况报告,经巡察组组长审核同意后,正式报送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审议。同时,区委巡察办建立健全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督办机制,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逐项建立台账,清单式管理,按照办理时限和要求,采取抽查、实地督查、集中回访等方式,推动巡察移交问题事项的解决,做到“督查老问题、发现新问题、形成再震慑”。(区委巡察办)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