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人大常委会调研重点项目进展和工地扬尘治理情况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6-14 10:10:42 

6月13日上午,惠济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带领区人大常委会部分专职委员和人大代表,先后来到惠济区市民服务中心、长兴社区安置区等工地,对项目建设和环境治理情况进行综合调研。

在市民服务中心建设现场,调研组详细询问项目施工、地下空间利用、车位配备、施工及监理情况。提出,作为政府项目,市民服务中心建筑工地要切实做到“六个到位”,严格落实“8个100%”要求,把项目打造成惠济区的样板和标杆。在西三环北延绿化项目现场,区人大领导实地查看了生态廊道两侧绿化情况,提出要增加施工围挡,避免造成扬尘污染;要科学选择树种,提升整体绿化水平。  

在刚刚建成并已投入运营的碧源月湖酒店,调研组一行参观并详细了解了企业运营规划情况,对企业着力打造的集婚庆、娱乐、会议、餐饮于一体的高端商业服务给予肯定,希望企业积极融入惠济发展,在做大做强做出特色上下功夫,为惠济“五旅融合”发展贡献力量。同时,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跟进服务,营造良好环境,推动优质企业在我区进一步发展壮大。  

区人大常委会非常关注安置房建设。调研组先后深入双桥(东)安置区、薛岗(东)安置区和长兴社区安置区项目现场,实地查看项目进度、工地扬尘治理情况。针对部分项目进展缓慢,防尘网覆盖不到位的情况,调研组指出,安置房建设既是重大政治问题、更是重要民生问题,今年安置房建设任务依然艰巨,各有关局委、镇办和项目单位,要紧盯时间节点,实行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强沟通协调,推动安置房建设时间与任务同步。  

调研中,对江山路石苏干沟进行突击暗访,发现存在偷排臭水的情况,现场责成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立即组织排查整改。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强调,区政府及各职能部门要认清重点项目建设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改善民生事业、推进新型城镇化、提升生态环境、完善基础设施的重要意义,切实转变作风,密切配合,克服一切困难,破解土地、规划手续繁琐,办理周期长等难题,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郑报融媒记者 栾月琳 通讯员 苏醒 文/图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