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雅伟调研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5-22 15:51:10 

5月18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雅伟,区人大常委会领导袁加军带领区人大常委会相关工委负责同志,调研我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王雅伟主任一行实地察看了郑州工程技术学院金河校区、郑州哈尔九宝食品有限公司、河南绿色中原现代农业集团有限公司、郑州毛庄绿源蔬菜基地,了解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情况,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区政府领导青华山,区食药监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就做好下步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雅伟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紧绷食品安全弦。要充分认识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性,牢牢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监管理念,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把“群众吃的安全、吃的放心”作为履行监管职责的最高标准。二要切实加强监管,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要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契机,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在源头防范、风险管理、精准监管上用劲发力。针对食品安全重点领域和热点问题,加强种植养殖源头和食品生产加工、流通环节监管,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大对食品药品制假售假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经常性开展联合执法,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确保群众食品药品安全。三要加大宣传力度,促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进一步加强食品药品安全领域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和维权意识,形成社会共治的良好局面,助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四要强化能力建设,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素质。建立健全管理制度,规范执法行为,做到严格执法、科学执法,避免行政执法的随意性坚持多渠道、多形式、重质量、求实效的教育培训方法,加强执法人员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培训,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的高素质监管队伍,提升监管水平。(人大办、食药监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