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黄河滩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扩大)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6-14 09:34:23 

613日上午,我区在区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黄河滩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扩大)会议。区领导丁文霞、钱世哲、郑方燕、李伟光、郭剑锋、郑建明、青华山、申慧、唐岩,各镇(办)、区政府办、国土局、环保局、林业局、住建局、农委等单位行政正职,区纪委、长兴路公安分局、大河路公安分局、检察院、法院主管副职参加会议。会议由郑州农业高新区书记钱世哲主持。

会上,各镇(办)及相关局委汇报了任务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难题;参会领导针对目前滩区整治情况及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伟光首先领学了区长马军6月6日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攻坚大会的讲话,要求各单位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对问题再排查,摸清底数,完善台账。要严格按照环保督导要求完成任务,对于履职尽责不到位的单位,进行严肃追责。执法部门要依据自身职责,加大执法力度,必要时候综合实施,联合执法。同时,他对下步生态环境整治、经济发展、信访稳定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就如何做好黄河滩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区委副书记丁文霞强调:一要增强政治敏感性。各单位要严格按照中央环保督察的要求执行到位,正确看待存在的问题,增强政治敏感性,确保不出现有损我区形象,有损各单位形象,有损个人形象的问题。二要注重方式方法。各单位要明确分工、各司其职,勇于担责。一把手要把握工作重心,亲自抓、亲自问,要有大局意识、属地意识,严格落实责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遇到问题要及时上报,注意方式方法,灵活处理,有效平稳解决。三要形成合力。各单位要理清思路、明确任务,相互配合,形成合力。环保局负责按照台账要求,每天查看各单位进展情况。区林业局、农业局、城市管理局等有牵头任务的局委,把每天进展情况以日报告形式上报。分管领导要树立“抓行业就是抓环保”的意识,涉及到分管的行业要亲自看、亲自抓,紧盯问题,确保及时解决。(政府办)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