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0-16 09:12:32 
10月15日下午,惠济区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传达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调研惠济指示精神,研究惠济区贯彻落实等工作。
惠济区委书记魏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我们要弘扬辛亥革命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革命精神和革命斗志。要筑牢生物安全屏障,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深刻理解关于加强新形势下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建设、提高生物安全治理能力等重要论述。要加强生物安全知识宣传教育,认真贯彻落实生物安全法,完善生物安全治理机制,不断提高生物安全治理的现代化水平。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贯彻《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的重要文章,把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向深入,始终坚持科学理论指导、始终坚持理想信念、始终坚持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光荣革命传统、始终坚持推进自我革命,深入挖掘惠济红色资源,强化红色宣传教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会议传达了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就做好全区人才工作,会议强调,要创新人才工作机制,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制定具有竞争力的差异化人才政策;积极落实“黄河人才计划”,增强引才、聚才的磁力;强化人才工作协同运行机制,建立健全人才工作的协同格局。要拓宽招才引智渠道,坚持把引人才摆在与引项目同等重要的位置,根据产业优势和发展需要,紧盯行业领先技术和企业,加强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联动,实现产业、人才资源共融共享。要优化人才服务环境,既着眼于事关人才事业发展的“大事”,更关注涉及人才幸福感的“关键小事”;既瞄准人才需求、高效落实共性服务,又因人施策、回应解决个性诉求,精准提供人才住房、就医、子女入学、配偶就业等方面保障服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简称《规划纲要》),听取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起步区工作推进情况。会议要求,要胸怀“国之大者”,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好《规划纲要》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政治责任,确保《规划纲要》在惠济形成生动实践、取得切实成效。要加强学习研究,强化能力素质,深入领会黄河国家战略的内涵和外延,学深吃透弄懂《规划纲要》精神,找准惠济区当前与未来各项重点工作与《规划纲要》的结合点、融入点,提升干事创业、服务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扛牢政治责任,勇于担当作为,深刻把握惠济在黄河国家战略实施中的重要位置,聚焦“四城、两高地、一家园”建设目标任务,主动对照《规划纲要》要求,加强研究谋划,凝心聚力抓好工作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徐立毅调研惠济指示精神,对惠济区基层党组织建设、南部区域改造工作、大运河文化片区工作、起步区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会议强调,要抓紧抓实基层党组织建设,筑牢基层战斗堡垒,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提升服务群众能力,筑牢社区安全防线,搭建好联通党委和群众的“第一座桥梁”。要围绕南部区域改造工作,科学安排中长期发展计划,完成惠济区南部区域范围内产业定位、控规研究等前期工作,以及征迁、土地征收、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招商等工作,以中部片区改造带动南部区域整体形象的提升。要围绕大运河文化片区建设,聚焦第十一届中国花卉博览会,深入一线,倒排工期,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加快推进。要坚决贯彻市委关于起步区建设工作部署,持续巩固黄河滩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成效;结合“北静”发展定位,瞄准人工智能、尖端生命科技、智能健康等未来产业,充分利用生态文化“优势”汇聚高科技人才队伍,在东部区域打造与中原科技城、金水科教园区等地实现互补发展的花园口新兴产业园;要坚持底线思维,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加快建设黄河马渡段、临河广场段刚性护岸,确保黄河安澜。要按照“一村一品、一村一景、一村一功能、一村一特色”要求,加快4个精品村和7个示范村建设步伐,建设配套设施,合理设置民宿、农家乐、旅游集散中心,打造彰显惠济特色、环境整洁优美、居住更加舒适的沿黄美丽现代化乡村。要抓紧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充分借鉴先进地区成熟管理模式,尽快研究制定整体改革方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