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郑州市惠济区第四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9-10 15:34:18 

9月10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郑州市惠济区第四次代表大会在选出新一届惠济区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新一届区纪委委员和出席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并通过中共郑州市惠济区第三届委员会和中共郑州市惠济区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等决议后,在郑州四中黄河艺术中心胜利闭幕。闭幕会由李伟光同志主持。

会上,魏东同志作讲话。他指出,此次大会实事求是总结了区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科学研判了惠济发展的历史方位,系统谋划了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成功选出了新一届区委和区纪委领导集体,为惠济又好又快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区上下要强化政治担当、责任担当,牢记光荣使命,擘画宏伟蓝图,投身工作实践,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努力推动惠济实现更大跨越、更快发展。

一要坚持政治统领。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时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第一时间细化量化具体化,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惠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要树牢目标导向。进一步统一思想,瞄准目标,努力在实施黄河国家战略上下更大功夫,在科技创新发展上下更大力气,在跨越提升上见更大成效。处理好眼前与长远的关系,既要立足现实、大干快干,确保目标不减、任务不降,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又要着眼长远、积蓄势能,围绕“四城、两高地、一家园”建设任务,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起步区建设目标,稳扎稳打,善作善成,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三要牢记发展之要。坚持“项目为王”,把项目作为发展的主阵地,强化要素保障,优化审批流程,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把科技创新摆在突出位置,构建“全链条”创新发展路径,加快推进传统产业新型化、新兴产业集群化、特色产业品牌化。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惠济。

四要践行人民至上。始终牢记宗旨意识,时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不断追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强化调查研究能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真正做到知民心、懂民心、暖民心。大力推进民生工程,着力解决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问题,满足群众现实需要,保障群众根本利益。

五要锤炼实干作风。大力弘扬实干精神,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为想干事者提供机会,为能干事者搭建舞台。持续纠“四风”、树“新风”,以优良作风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锤炼党员干部政治品格,强化服务意识、增强履职能力,涵养道德操守,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政治、经济、社会等领域的重大风险,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六要做到清廉自守。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到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纵深推进反腐斗争,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制度规定,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魏东强调,大会以后,全区各级党要组织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大会精神,引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负重托、履职尽责,在落实黄河国家战略的历史舞台上,展现新风采、创造新业绩、续写新辉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