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丁文霞调研万人助万企暨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8-27 08:59:49 

8月26日,区长丁文霞深入辖区企业,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情况。区领导李伟光、马东亮及区政府办、科工局、发改委、人社局、财政局、农委、金融办、商务局、市场发展分中心、市场监管局、住建局、迎宾路街道、大河路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及黄河滩地公园管委会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丁文霞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郑州思念食品有限公司、河南中远有机农业研究所有限公司、河南省诚建检验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听取企业在灾情和疫情双重叠加下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了企业的生产车间、生产区和实验室,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万人助万企”活动前期开展情况,现场办公,要求相关单位将企业提出的困难和诉求以最短时间内办结,切实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现实困难和问题。
最后,丁文霞强调:一要抢抓机遇。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为契机,切实树立大局观念,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工作部署要求,在合法合规基础上,协同高效地帮助企业解决当前最盼望、最急于解决的现实问题,让企业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二要落实政策。当前灾情疫情叠加,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全区各单位要组织人员深入辖区企业,加大《河南省政府支持企业加快灾后重建恢复生产经营十条措施》《郑州市支持企业加快灾后重建复工复产二十条措施》《惠济区送政策、渡难关、助发展12条措施》等惠企政策的宣传力度,列出各企业能够享受的优惠政策清单,认真开展政策辅导,积极推荐符合条件的企业参与申报,把各级政府对人民的关怀传递下去,确保各项惠企政策落实到位,增强企业发展信心。三要强化执行。“万人助万企”活动是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稳增长、促发展的重要载体,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全区各单位要切实提高站位,明确任务,主动作为,将“万人助万企”活动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按照“13710”工作标准和要求,快速高效解决企业的实际问题,切实让辖区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助力企业发展,进而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