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落细中央部署和省委专题会议精神 以高站位快行动严作风坚决做好疫情防控
来源:郑州发布  时间:2021-08-06 20:30:19 

8月6日,收听收看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次专题会议后,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立即主持召开我市会议,就贯彻落实省委专题会议精神,进一步有力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徐立毅指出,要有高的站位,充分认识此次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紧迫性,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专题会议安排,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赛跑、与疫情赛跑,把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体现在疫情防控的具体行动中,以强烈的责任感、迅速有力的行动,尽快控制住疫情,实现疫情周期性清零、风险隐患清零。
      徐立毅强调,要有快的行动,快速做好流调排查、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社区管控、交通卡口管控,第一时间行动、第一时间落实,落实国家、省、市各项防控要求,不脱节、不延误、不弱化,坚决跑赢病毒、跑赢疫情。要把重点人员排查管控作为当务之急,升级措施、隔离到位,坚决切断传染源;对居家隔离人员要发放隔离指南,做好服务保障,防止交叉感染;对在省外市外的重点人员要及时协查到位、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强核酸检测力量,做好现场组织,提高检测速度。要加强社区、交通卡口管控,坚决防止疫情蔓延扩散。
       徐立毅要求,要有严的作风。党员干部要在大战大考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保持高昂的精神状态、保持旺盛的斗争精神,事不避难、直面挑战、知难而进,勇于斗争、善于斗争;要果断果敢,宁可信其重、不可信其轻,宁可现在多付成本、不能以后付出更大代价,按照“快、狠、严”要求严格落实防控措施;领导干部要冲锋在前、深入一线,组织党员干部坚守防控阵地,广泛动员志愿者参与社区管控,形成共同参与、多方联动的群防群控格局;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统筹好疫情防控、灾后重建工作,增强风险意识,排查化解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各项工作紧张有序、有力有效。
会后,徐立毅与有关同志一起又深入管城区、金水区部分社区、农贸市场、药店、宾馆、隔离点等场所,明查暗访扫码测温及闭环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徐立毅强调,要严格落实隔离管控规范,做到应隔尽隔、一人一间隔离,做好隔离人员特别是老弱病残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要加强社会面防控,动员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强化群防群控力量,守牢疫情防线。要进一步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充分运用大数据手段,提高检测覆盖面、防控精准度,确保全员核酸检测不漏一人。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营业场所,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加强市场供应保障,做到营业正常、价格稳定,满足群众日常生活需求。
       市长侯红就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作出安排,要求市县两级防控体系高效运转、实时调度、信息通畅,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点线面结合织密疫情防护网。要快速高效完成第二轮核酸检测,优化采、检、送匹配度,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把公安、工信、公卫力量充实到流调队伍,运用信息化手段提高流调效率;要统筹做好社会面管控,切实管住重点部位、重点群体、重点环节,有效减少人员流动;要注重工作统筹,做好市场保供、宣传发动等,群策群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领导杨福平、牛卫国、黄卿、吕挺琳、杜新军出席会议或参加督查。(记者 陈锋 张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