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全面开启全员核酸检测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8-02 09:46:10 

7月31日,按照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要求,惠济区第一时间成立以区委书记魏东,区委副书记、区长丁文霞为组长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领导小组。区委书记魏东靠前指挥,动员全区各单位2/3党员干部下沉疫情防控、核酸检测采样一线,充实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力量。各镇(街道)、区直各单位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彻夜值守,对各小区实行闭环管理,严格落实进出小区扫码登记制度。




惠济区此次全员核酸检测涉及辖区55.5万人口,全区以社区(村街)为单位,划分110个核酸检测点位免费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为快速有序开展辖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惠济区卫健委从辖区医疗卫生机构抽调580名核酸检测采样人员充实一线,每4名采样人员为一组,分散在全区110个核酸检测点位快速开展大规模人群核酸采样。

经过一夜紧张部署和工作准备,8月1日上午,惠济区110个核酸检测点位搭建完成,迅速投入采样工作。


一大早,区委书记魏东,区委副书记、区长丁文霞带队先后来到刘寨街道刘砦党群服务中心、新城街道毛庄党群服务中心、民安北郡一期、迎宾路街道木马嘉苑等地,检查、了解当前各点位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开展情况。

“来,张大嘴巴,啊……”在新城街道毛庄党群服务中心核酸检测集中采样点,群众正有序排队等待检测。现场分为待检区和检测区,居民十人一组经过测量体温、扫码登记、信息录入等程序后,即可进行核酸检测。

记者看到,现场居民在分包领导、下沉人员、志愿者等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进行扫码登记、采样等流程,极大地提高了检测效率,采集工作规范高效。 



在迎宾路街道26个检测点位,工作人员设立测温区、等待区、采样区、隔离区等功能区,医护人员、下沉机关企事业干部、街道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巾帼志愿者和青年志愿者主动承担起核酸检测相关工作任务;后勤保障组将工作中所需的防护用品、酒精、消毒液、隔离带等按需及时配发至各检测点,组织专人定时开展消杀工作,保障核酸检测有序进行。

截至8月1日21时,全区110个核酸检测点累计检测人数为176517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