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四个班子领导慰问辖区驻地武警部队官兵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7-31 15:35:21 

7月30日上午,区委书记魏东,区委副书记、区长丁文霞等四个班子领导,带着惠济人民的深厚感情,走访慰问武警河南总队机动支队,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衷心感谢他们在拥政爱民、军地协作、服务发展等方面作出的重要贡献,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魏东代表惠济区向部队赠送了“忠诚卫士 抗洪先锋”锦旗。区领导李伟光、王雅伟、张卫民、郭剑锋、朱自强、张川、曹俊峰、宋国彦、毛伟民、王保国、耿建伟等陪同。

区领导集中观看了官兵军事科目展演,听取了部队装备情况的介绍。之后,他们来到部队队史馆,认真参观并详细了解了部队的辉煌历史和光荣传统。

在刚刚过去的特大暴雨中,武警河南总队机动支队多次奔赴惠济抢险一线,辗转枯河、绿源山水、纪公庙村等处,扛沙袋、堵决口、救民众……一次次,为了惠济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而连续奋战。
7月20日特大暴雨当晚,得知惠济区多处出现汛情,他们出动了12辆汽车、8艘冲锋舟、300多位官兵在枯河展开抢险救援,共围堵15处决口,转移300多名群众;21日凌晨,又派出3辆汽车、4艘冲锋舟、30余人奔赴古荥镇纪公庙村营救受困群众,最终救出近30人。记者了解到,目前,该部队官兵还在驰援河南各地抗汛一线,继续展开救援任务。
30日当天,惠济区还分四组分别走访和慰问了郑州第三看守所武警总队、区消防救援大队、军干四所和区武装部等单位。 

在防汛救灾救援的关键时间

他们为守护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一次次迎难而上的身影

永远定格在我们心中

正是因为有他们的负重前行

才有了我们的岁月静好


在八一来临之际

让我们向最可爱的他们说一声:

“谢谢你们!辛苦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