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丁文霞召开“两清一消”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7-27 10:32:09 


7月26日,区长丁文霞在区政府常务会议室召开“两清一消”工作推进会,区领导张川、陈伟森、马素萍,区委宣传部主管副职,区直相关单位、各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两清一消”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问题,听取了各镇(街道)关于“两清一消”工作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最后,就做好当前工作,区长丁文霞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相关指示批示要求和省市工作部署,提高警惕,把大灾之后防大疫工作作为当前的中心工作,拿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时的态度和标准,制定完善工作机制,实行条块联动,明确责任分工,强化属地责任,有效有序开展灾后“两清一消”工作。二要全域消杀。坚持“先进行清淤、后实施消杀”的原则,对道路、河道、公园、游园、住宅区等公共场所的积水、淤泥进行彻底清理,加强对公共区域、居民住宅、临时住所和垃圾点等人员密集区域的消毒、灭蚊蝇、灭鼠,特别要做好学校、幼儿园、市场、农村、临时安置点等重点区域的消毒处理工作。同时,纪检部门要加强监督,严查工作纪律和落实情况,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三要全民动员。坚持干部下沉,全员上阵,迅速在全区掀起爱国卫生运动热潮,开展全区域卫生大扫除,确保无死角、无遗漏。要通过宣传册、网络等多种方式、多种渠道进行卫生防疫知识的宣传,做到家喻户晓,教育引导群众真正了解灾后防疫的重要性,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进行全民动员,全民抗疫。卫生防疫部门要做好消毒消杀物品、医疗救助物资保障工作,实时监测疫情,指导全区各单位科学消杀、科学防疫,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