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群众“主心骨”!惠济区全面开展防汛救援工作
来源:惠济发布  时间:2021-07-22 10:55:03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传达省市关于防汛救灾工作有关要求,7月21日下午,我区召开党政领导干部会,通报防汛救灾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听取了相关领导对分包镇(街道)及水利、应急、民政、林业、市场等重点领域关于防汛救灾的工作汇报。就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区长丁文霞要求,要协调居民用水用电等基本生活需求,注意防范灾害后可能引起的次生灾害,如路面坍塌、疾病和道路树木倾倒等问题,组织好人员加强隐患排查力度。加大物资储备,做好救助工作,保障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区委书记魏东强调,目前防汛形势依然十分严峻,要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防汛救灾工作各项批示指示精神,绷紧防汛这根弦,各单位主要领导继续深入一线指挥救援,不能存在侥幸心理,做好长期斗争准备。各镇(街道)要不间断开展道路、河流巡查,对积水点进行抽排,确保道路通行顺畅,同时对河道预警监测,保障堤防安全。加强对辖区风险点排查,紧盯深基坑、塔吊、围墙、窖井盖、线路线杆等市政设施领域风险,加大排查力度,建立隐患排查台账。发动人员对辖区住户开展全面摸排,确保不存在失联人口,对养老机构、困难群众要加强排查。区农委与上级部门和水利部门做好沟通协调,及时提供有效信息,为我区决策提供依据。区卫健委制定灾后防疫方案,对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消杀,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帮扶市场、商户正常营业,保持物价稳定。应急部门根据我区此次防汛情况,统筹全区应急物资,逐步补充应急物资。要加强防汛工作舆论引导,展示防汛工作成效,指导群众提高防护意识,确保安全度汛。各镇(街道)、区防指各成员单位要严格落实防汛工作职责,各部门协同配合,严防死守,安全度过此次汛情。


连日来,我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将防汛救灾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全面开展防汛巡查排查,重点围绕黄河防汛、内河防汛、受灾群众救助、积水点抽排、防汛物资储备等防汛救灾各项工作。


区委第一时间下发工作提醒和《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主心骨作用的通知》,集中调度、统一部署,按照行政区域划分“责任田”,县级干部分包到镇(街道)一线,机关干部分包到村、社区,村、社区党员、干部分包到户,全区防汛救灾工作有力有序有效铺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