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丁文霞督导汛期防汛工作和开元路改造工作
来源:惠济发布  时间:2021-07-19 09:46:49 

7月17日,区长丁文霞在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赵敏祥,副区长黄国彦,区政府二级调研员隋平民的陪同下,带领区政府办、应急管理局、城管局、农委主要负责同志,督导汛期防汛工作和开元路改造工作。


丁文霞一行来到金洼干沟防汛隐患点、区防汛物资仓库、枯河南裹头段,实地察看河道防汛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防汛物资种类、使用年限、储备量以及防汛应急演练情况,就做好防汛工作,丁文霞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各部门要时刻紧绷安全度汛这根弦,始终把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要严格按照省、市、区防汛工作的要求,明确责任分工,强化部门联动,切实落实好各项防汛措施。二要全面排查。要加强对重点部位、薄弱环节的隐患排查,尤其是重要路段交叉口、低洼易积水区域和雨水管网排污排查,重点做好金洼干沟雨水截污、清淤工作,加强对黄河沿线险工地段巡防,发现隐患第一时间解决,做到防患于未然。三要积极应对。要制定好应急预案,认真做好防汛物资检查,及时补充,确保防汛物资储备到位。加强抢险人员力量配备和防汛演练,提升应急能力,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确保汛期安全。


随后,丁文霞一行来到开元路银通路,实地察看开元路改造工程进度。就做好道路改造工作,丁文霞指出:一要合理规划。要科学、合理规划城市道路,并做好道路排水系统、绿化、亮化等方面的建设,加快工程进度,打造精品工程。二要注重细节。道路改造要从细节入手,做实、做细,绿化、亮化工程要因地制宜,合理配置花木,不断提升道路环境,提高城市颜值。

区住建局、迎宾路街道、花园口镇、大河路街道、新城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