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暨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6-24 15:13:03 

623日,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市委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郑州片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和总结提升环节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全区案件办理和政法干警依法依纪处理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区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马军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到了冲刺攻坚关键时期,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教育整顿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做到思想跟得上、工作跟得上、标准跟得上、作风跟得上。紧抓工作重点,持续深入推进查纠整改工作,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大力整治顽瘴痼疾,全面落实问题整改,确保查纠整改效果看得见、摸得着、经得起考验。坚持标本兼治,健全政法队伍教育管理监督机制,分级分类制定制度清单,提升执法司法为民效能,促进教育整顿成果长效化,确保教育整顿工作落实落细。

马军强调,要认清形势,正视不足。区纪委监委、区委政法委、政法各单位要强化深度沟通、同向发力,特别是加大案件攻坚力度,在线索核查上再加力,在办案质效上再提升,坚持铁案标准,不枉不纵,对重点案件必须深挖、彻查、严惩。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刀刃向内、刮骨疗毒,进一步深挖彻查,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区纪委监委要加大纪检督查力度,扩大线索收集范围,深挖干警违纪违法线索;要建立政法干警违法违纪案件线索优先办理、加快办理工作机制,依法从快查处。要明确目标,严守底线。在完成省市要求的前提下,查纠整改和总结提升环节一体推进,既要把整改效果提升上去,也要把整顿成效总结出来,抓紧补齐短板,全面扭转落后局面,确保整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顺利通过评估验收。

马军要求,要严格队伍管理,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强化思想政治工作,防止政法队伍中发生个别极端案事件。要统筹把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七一”安保维稳各项工作,坚决把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做实做好,确保我区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