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楼阳生在郑调研指示精神和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工作汇报会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6-24 15:11:21 

6月23日,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楼阳生在郑调研指示精神和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工作汇报会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区委书记马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勇担历史使命。省委书记楼阳生和省长王凯的讲话,站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及郑州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站位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目标,站位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时代特征要求,对郑州高质量发展进行系统谋划、对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进行全面动员,具有很强的全局性、战略性、指导性和针对性。楼阳生书记明确了全省全力支持郑州发展的鲜明态度;明确了建立书记省长双统筹的领导体制,加强对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领导;强调要把郑州作为全省的第一层级进行生产力补缺和要素配置。惠济区作为郑州的主城区之一,作为郑州落实黄河国家战略的前沿阵地,要牢牢抓住历史机遇,清醒把握惠济肩负的历史重任,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使命感、勇往直前的决心、与时俱进的思路、求新务实的作风,围绕“北静”城市定位,更加突出区位优势,加快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起步区建设各项工作,努力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中提质进位。

会议强调,要抓好贯彻落实。围绕楼阳生书记、王凯省长关于抓好共建共治共享治理体系构建、规划调整、科技创新、金融产业体系完善、办好全国“双创”活动周、碳达峰行动、规范道路垃圾箱设置、城市设施不锈钢材料有序替换等工作指示精神,各相关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要积极认领任务清单,明确各自责任。要以前瞻30年的要求看问题、定规划,让重大决策、重大部署、重大改革、重大工程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楼阳生书记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标杆、拓宽视野,增强自信、开拓进取,锚定新目标,制定新措施,展现新作为,实现新跨越,确保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明确的事项件件有落实、事事有成效。

会议要求,要实现新的突破。6月21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为落实好楼阳生书记的讲话要求,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明确了郑州要在“枢纽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国家创新高地建设、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人力资源优势向人才资源优势转变、治理现代化、高素质干部队伍打造”等六个方面实现新突破、大提升。惠济区要结合市委六方面的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加强向上对接衔接,以“两区、两路、三馆、四园”等重大项目建设为带动,全力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起步区建设实现更大的突破。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