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交流会
来源:惠济发布  时间:2021-06-11 08:59:56 


6月10日下午,我区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交流会,全区县处级以上干部、区直机关主要负责同志和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研讨,区委书记马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8位同志分别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交流学习心得,畅谈认识体会,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具体贯彻落实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统筹“两个大局”,统揽“四个伟大”,为新阶段推进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道路、提供了根本遵循。

马军强调,一要在学深悟透、思想武装上下功夫,在对标落实上见行动,不断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和举措,确保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惠济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领导能力和专业化水平。二要在科学识变、抢抓机遇上下功夫,强化结构调整,做强产业链,补齐短板弱项,不断壮大经济总量、提升发展质量、增加发展分量,全力以赴实现跨越争先、后来居上,不断培育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优势。三要在夯基垒台、狠抓落实上下功夫,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方向,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北静”发展定位,坚持实施项目带动、项目化推进工作,不断厚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起步区建设迈出坚实步伐,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后,参会人员集中进行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应知应会知识点网上理论测试,进一步检验学习成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