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党组书记王雅伟讲专题党课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6-10 17:54:46 

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在实践中砥砺前行。6月9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雅伟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开篇,回顾我们党百年奋斗历程,追忆光辉岁月,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什么行、为什么好,为全体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精彩、内涵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王雅伟同志从为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如何学深悟透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百年党史何以风华正茂、富有活力三个方面入手,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验,与同志们分享交流。

王雅伟同志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很有必要。百年党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最可歌可泣的篇章,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蕴含着共产党人的深邃智慧、无穷魅力和强大力量。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进一步擦亮初心和使命,守护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每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是由每一名党员的坚如磐石的信念和意志铸就的,三湾改编提出把支部建在连上,抓好了基层党组织、基层党员。百年党史也是大浪淘沙、检验初心纯度的历程,学习党史,就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以反面典型为镜鉴,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坚定信念、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王雅伟同志讲到,从起初只有50多名党员的小党到如今拥有9100多万名党员的百年大党,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一直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了兑现这一承诺,从红船出发,到井冈山,到长征,到延安,到西柏坡,再到天安门、改革开放、民族复兴路、伟大中国梦,无数的共产党人秉承着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社会主义的强大信念,以生命赴使命,用热血铸忠魂,谱写了一曲曲青春赞歌、历史壮歌。

王雅伟同志强调,百年大党更加坚强有力、更加完善成熟,离不开勇于自我革命。从建党之初,中国共产党就敢于刀刃向内、自我纠错,成功并熟练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法宝,不断增强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使党始终充满蓬勃生机和活力。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王雅伟同志激励大家,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在学深悟透党史中,坚定不移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坚定不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关注民情、致力民生,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精准监督、高效履职,在为民办实事中担大任、立新功,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增活力、添动力,以优异成绩向党献礼。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