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召开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第十二次推进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6-10 08:56:19 




6月8日下午,惠济区组织召开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第十二次推进会。区长丁文霞出席会议。




会议就近期辖区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重点进行通报;对郑州市卫生城市复审推进会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并就当前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形式进行剖析。




最后,丁文霞做出重要讲话,指出:全区上下要拿出不怕事、不怕难、不怯场、有底气的工作态度,掏出真本事、真实干应对即将到来的考验,做好最后的冲刺工作。

丁文霞强调:面对考核标准不断提升的局面,我们要针对薄弱环节冲刺加强,提高标准,做到高分通过。一要做到整改整治要彻底。各部门、单位要上下同心,自上而下、自内而外统一协作,齐发力,摒弃侥幸心理。侧重于城乡结合部、老旧小区、商业聚集区、农贸市场、黄河沿岸村庄社区等重点部位,加强排查,根据明确要求和标准进行整改。开展“全面大清理”活动,以一周为期限,做好短周期内环境卫生保持,同时实施最后一天“回头看”,做到扫面、净内、巩固“一条龙”。二要做到常规项目不丢分。加强督导检查验收,实行区级领导扣分、加分分层监督,理清项目内容,重点力争医疗、市场、交通、工地不丢分。各牵头委局、责任单位要将工作检查落在空白点、漏点、堵点,将其逐个解决;针对八大治理领域“因材施教”,打好突击攻坚战。各镇(街道)要再次加强排查辖区“门前四包”工作,并针对群众知晓率进行商户积极性调动,同时加强无主管楼院、老旧小区、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六小”门店卫生排查。三要做到不断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复审工作的开始与结束不是终点,长效机制的建立和完善是辖区环境卫生的“长生不老药”。要以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为契机,阶段式提升辖区卫生、健康、文明等工作长效机制,不轻心、不掉链子才是根本。

区委副书记、郑州黄河文化公园党工委书记、郑州黄河滩地公园(郑州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管委会党委书记李伟光,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少军,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社治委主任符维,副区长郭剑锋、黄国彦,相关委局、镇(街道)、区复审办督导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