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区政府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2-26 15:00:14 


2月25日,我区在区政协一楼会议室召开区政府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区长丁文霞主持会议并讲话,指出要开展“四大突破、四大提升”活动,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区领导赵敏祥、王伟、郭剑锋、黄国彦、王保国、隋平民、李志恒、赵鸿年、郑建明、青华山,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区政府各位县级领导分别就分管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安排。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区长丁文霞强调:

一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要完整把握新发展理念,并准确理解新发展理念。要紧扣我区主导产业定位,加快民宿、研学、康养、信息等细分领域项目的实施推进。

二要扎实开展“四大突破、四大提升”活动。(一)着力实现“四大突破”。一是实现示范区建设大突破。作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起步区建设的主要承载地,我们必须进一步强化起步区、主战场意识,提振精神、鼓足干劲,要加快征迁步伐,加快项目建设步伐,加快生态建设步伐。二是实现投资消费大突破。以经济发展速度高于全市平均水平为导向,全力抓好总投资1218亿元的131个重点项目建设。通过引导商业中心优化营销策略、营造消费场景,以及辖区内的商贸市场提质发展,进一步带动消费升级、扩量。三是实现科技创新大突破。聚焦新兴产业培育中的关键难点和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堵点,加大创新人才引进培育力度。聚焦打造全市5G产业发展先行区和创新应用示范区,加速实施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聚焦打造创新型、科技型、成长型企业发展平台,谋划建设小微企业园。四是实现文旅发展大突破。谋划推进国家典籍博物馆、市民文化活动中心、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千古黄河情”主题场景演出等“十大项目”,开发夜间休闲旅游项目,助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加速突破。(二)努力推进“四大提升”。一是推进营商环境大提升。区相关部门要持续抓好“一网通办,一次办成”政务服务改革,要着眼优化营商环境中的痛点、淤点、堵点、难点,制定对策,改进优化。二是推进城乡面貌大提升。要坚持以“三项工程、一项管理”的深入实施持续优化人居环境。三是推进生态环境大提升。坚持生态环境保护与环境污染防治并重,深入开展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着力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四是推进民生福祉大提升。各责任部门要集中力量,强化举措,加强社会治理,对各类不稳定因素实施有效掌控。

三要切实抓好三项机制。(一)认真落实重点工作月度综合督查评比机制。区级月度综合督查考核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认真实施好综合督查评比。各单位务必要认真学习研究综合督查考评办法,切实抓好各自承担重点工作推进。(二)健全完善“四链联动”机制。要科学制定重点产业链规划,抓好产业链。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不动摇,推进项目链。要瞄准产业发展新动向,重点引进具有产业链号召力的“头部企业”,盯紧招商链。自然资源和规划等部门要聚焦土地、资金、平台等关键要素保障,提供全方位“店小二”服务和全要素保障,强化要素保障链。(三)是建立健全“网、线、门”问题发现处置分析联动机制。区政府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做好民生热线事项转办,相关单位要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效率、最优的服务,把企业和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合理诉求办理好。

四要全面提高政府效能。(一)强化效率意识。区政府各位县级领导要亲临一线解决实际困难,帮助推动工作落实。各部门、各镇(办)要对照各自承担的工作任务,定人、定责、定计划,层层传导抓落实的压力,确保全面完成既定目标任务。(二)强化法治意识。各单位、各部门要养成按法定程序办事的习惯,切实把政府治理方式转变到法治轨道上来。(三)强化纪律意识。区政府系统全体工作人员都要强化纪律观念,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同时,区政府各位县级领导和各镇(办)、各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履行好“一岗双责”,推动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政府办)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