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惠济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闭幕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2-04 10:24:36 

2月3日下午,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郑州市惠济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区政协三届五次会议应出席委员127人,实到118人,符合规定人数。

区领导马军、丁文霞、李伟光、王雅伟、张卫民、马素华、赵敏祥、李文建、李新安、肖丰逸、耿建伟、袁春明、贾新杰,区政协秘书长李向阳等在主席台就座。部分副县级以上领导同志及特邀人员参加了闭幕式。

区政协主席张卫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一致通过了《政协郑州市惠济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区政协副主席肖丰逸在闭幕大会上作了《政协郑州市惠济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报告》;大会对2020年度政协先进工作委员会、优秀委员、先进工作者及优秀调研文章进行了表彰。

闭幕会上,张卫民主席指出,过去一年,全区上下在区委领导下,直面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众志成城、艰苦奋斗,夺取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交出了一份厚重提气的答卷。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准确把握惠济当前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共同奏响新时代惠济高质量发展“最强音”。

就做好下步政协工作,张卫民主席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政治航向,增强使命担当。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用党的理论统一思想和行动,将坚持党的领导置入具体工作、落到实际行动、推向新的高度。要发挥独特优势,聚焦协商主业,服务发展大局。聚焦区委三届十五次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围绕全面完成“四城、两高地、一家园”建设任务远景目标和实现“六个新”的“十四五”发展目标,紧扣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构建高质量现代产业体系等重点任务,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要坚持团结民主,持续增进共识,汇聚发展合力。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积极维护团结,主动促进团结;进一步强化跟踪问效,完善工作闭环,提升提案和社情民意办理成效。要紧跟时代要求,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履职本领。牢记初心使命,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履职的新形式新途径,更好地在政协工作中履职尽责、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持续优化委员服务,加强委员履职保障,大力加强政协机关建设,努力造就一支高素质、敢担当、善作为的政协机关干部队伍。

张卫民主席指出,惠济“十四五”发展的大幕就此拉开,全面建设现代化的征程也将在此起步。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人民政协的舞台广阔、空间巨大,必将大有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郑州市惠济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为郑州建设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开创惠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加快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起步区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政协办)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