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省委书记王国生调研惠济区指示精神
来源:惠济发布  时间:2020-12-08 09:30:30 




12月7日下午,我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会议深入学习省委书记王国生调研惠济区指示精神。会议由区委书记马军主持。 

会上,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张士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文章。区委副书记李伟光领学了12月6日省委书记王国生,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调研惠济区讲话精神。 

就落实好省委、市委工作要求,马军强调: 要进一步贯彻上级精神。实施黄河国家战略,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各级各单位,要认清形势、主动作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进行再学习、再充电;要认真落实省委书记王国生的调研精神,优先做好生态保护,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统筹抓好“治、建、管”;要主动学习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的各项工作要求,加强谋划,认真研究,找准契合点,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要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一年来,围绕黄河滩地公园建设,我区用27天时间,完成了12.81公里长的黄河观光道路一期工程;25天完成引水渠工程;34天新建26条道路、完成50余公里长的黄河观光道路二期工程;57天完成南裹头广场、海事观景点、浮桥观景点一期工程三个景观节点;20天完成天河北路景观提升工程。全区干部破瓶颈、做规划、抓建设、解难题,定了就干,说了就算,在全市发展的大潮中,拿出了惠济态度、拼出了惠济速度。 要进一步加强生态保护。习近平总书记在郑州会议上指出:“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省委书记王国生调研时要求:“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生态保护是先手棋”。全区要把生态保护作为重中之重,以黄河滩区综合整治为重点,以黄河滩地公园建设为抓手,同步推进黄河滩地生态修复区、黄河国家湿地公园、黄河生态农业示范区等14个功能区建设,完善配套基础设施,为黄河下游做好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探索路子、形成示范;稳步推进“三河一渠七沟”治理,改善河道水生态,营造滨河景观;突出抓好中原花卉科技博览园后续工作,打造现代农业的标杆项目。要按照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提出的“三滩分治”理念,加快黄河嫩滩和二滩生态修复,打造生态修复样板工程。 要进一步巩固建设成果。今年以来,“起步区”建设特别是黄河滩地公园建设取得了阶段成效,下一步,要继续把“起步区”作为发展重点,作为编制“十四五”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按照“北静”发展定位,继续坚持“道路先行、水系贯通、节点推进、分区实施”的原则,切实抓好“两区、两路、三馆、四园”建设。 

围绕进一步提高发展质量,结合重点项目、目标考核、村(社区)“两委”换届、“三项工程、一项管理”等,马军就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还听取了其他工作情况汇报。 全区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区委办常务副主任、人大办主任、政府办主任、政协秘书长,区委各部委、各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区直机关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郑州农业高新区、河南惠济经开区(惠济特色商业区)、惠济新区办公室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