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 推动重点项目和提案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惠济发布   时间:2020-11-27 14:48:15 

11月25日,区政协召开三届十七次常委会(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卫民,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马素华,区政府副区长郭剑锋,区政协领导李文建、李新安、肖丰逸、余春林、耿建伟、袁春明、贾新杰,秘书长李向阳,区政协各常委,区发改委、督考办,区政协各专委负责人、工委召集人和部分政协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区政协党组副书记李文建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市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区政协三届四次全会以来提案办理情况和全区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汇报。会上,各位政协常委围绕提高提案落实质量、谋划储备重点项目、打造智慧化提案办理和招商引资平台、突出发展文化产业、挖掘整合黄河元素等方面纷纷建言献策。区政府副区长郭剑锋表示,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尽快拿出有效举措,以实际行动回报大家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在重点项目建设方面,将紧盯时间节点,抢抓战略机遇,加快推进民生工程和招商引资,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在提案办理方面,将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机制运行和跟踪督办,责成各提案承办单位牢记提案办理工作“一把手”负责制,实行台账管理、建立销号制度、落实限时承诺,扩大提案办理工作的影响力。

最后,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卫民指出,近一年来,区政府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两大战场”,各项经济指标实现了有效恢复,各项工作取得了全面提升。在下步工作中,政府各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重点项目建设及提案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存在不足,紧盯目标、压实责任、强化机制,全面提高重点项目建设及提案工作的办理效能、办理进程和办理实效。

就抓好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张卫民强调,政协常委、各专委负责人和工委召集人要带头学习领会,带头宣传解读,带头贯彻落实。一是进一步深化对新时代政协工作的认识。要相互配合、齐心协力,共同把政协工作开展得更加生动活泼、富有成效。二是切实发挥作用,带头讲规矩、尽责任。要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妥善处理好本职工作与政协工作的关系,认真履行好委员职责。三是注重改革创新,带头抓落实、见成效。要提高政治把握、调查研究、主动追踪等能力,全力以赴完成好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政协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