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惠济发布  时间:2020-11-19 15:22:28 




11月18日,我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区委书记马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主任王永斌应邀参会。会议由区委副书记李伟光主持。

会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廖军和传达了郑州市纪委《关于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强化监督促进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和关于损害营商环境案件开展以案促改的相关通知。

结合我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王永斌提出三点意见:着力强化政治监督。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营造优良营商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政治监督的重点,加强对“三送一强”等有关涉企政策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决策部署取得实效。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紧盯破坏营商环境的“任性权力”,持续发现、纠正损害营商环境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推动干部作风持续转变。严肃查处诬告陷害。不让担责者受苛责、担难者被刁难、担险者有风险,打造担当尽责的干部队伍,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最后,马军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要强化责任担当,增强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的自觉性。营商环境是基础,高质量发展是目标,要把优化发展环境,特别是营商环境,作为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抓手,作为提升惠济软实力、竞争力的重要举措,大力增强惠济经济的吸引力、创造力、竞争力。

要标本兼治,聚焦关键环节。要持续聚焦企业和群众关注的痛点难点焦点问题,聚焦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聚焦全区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集中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要着眼标本兼治,把惩治腐败与推动深化改革、完善体制机制结合起来,加大党员干部的教育力度,树立靠前服务、一线服务的理念,营造亲清政商关系。

要转变方式,形成“硬核”力量。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从政治的高度、发展的高度出发,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全局性、先导性工作,作为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抓手来抓。要坚持把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起步区建设作为政治之责、发展之要。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责定位,强化政治监督,按照优化营商环境“1+3”制度体系的要求,把构建良好政商环境、服务保障企业健康发展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和执纪执法全过程,要推动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政商关系,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