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红十字会第一次全区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惠济发布  时间:2020-11-16 09:25:41 

11月12日至13日,惠济区红十字会第一次全区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郑州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丁振勇,区委副书记、郑州黄河滩地公园(郑州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管委会党委书记、郑州黄河文化公园党工委书记李伟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满仓、区政府副区长郭剑锋、区政协党组成员袁春明等出席会议,全区123名红十字会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红十字青少年代表宣读《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基本原则》,共青团惠济区委书记张贝贝代表群团组织致贺辞。

李伟光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大会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区红十字会取得的工作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在市红十字会的关心指导下,区红十字会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对群团工作、红十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团结带领全区广大红十字工作者和志愿者,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主动担当作为、为党和政府分忧,为群众解难,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好事实事。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区红十字会迅速响应、发挥优势、主动作为,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使命担当,在接收捐赠服务、筹集防护物资、组织志愿活动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赢得了广泛赞誉。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在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加快构建“一核三带六园”空间布局,推进“四城联建”中,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也要推动人道主义事业高质量发展。红十字会要积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发挥在开展人道救助、反映民生诉求、补齐民生短板、促进公平正义等方面的独特优势,主动作为、开拓创新,着力构建以保护人的生命健康为核心的“新时代人道救助服务体系”,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让红十字事业成为阳光的事业、暖心的事业、文明的事业,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希望全区各级党委、政府要继续关心支持红十字会工作,积极支持红十字会依法独立自主开展工作,为红十字事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丁振勇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区红十字会在工作中好的做法,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红十字事业的惠济区委、人大、政府、政协以及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区红十字会一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对红十字工作的领导;二要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人道领域助手作用;三要加强自身建设,积极打造规范高效、公开透明的红十字会。

会议审议通过《惠济区红十字会第一次全区会员代表大会关于惠济区红十字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惠济区红十字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常务副会长、专(兼)职副会长和常务理事,第一届理事会聘请区委书记马军,区委副书记、区长丁文霞为区红十字会名誉会长;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郭剑锋当选为区红十字会会长,周红影同志当选为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选举产生惠济区红十字会第一届监事会监事长、副监事长,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满仓当选第一届监事会监事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