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惠济发布  时间:2020-11-09 09:09:57 

11月6日上午,我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区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及全区各单位党政正职参加学习,会议由区委书记马军主持。

会上,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习近平在河南主持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时重要讲话”和央视快评“开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视频;区委副书记李伟光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张士先领学《王国生、尹弘同志在河南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推进会议暨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上的讲话》;区四个班子县级领导代表,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进行发言。

马军要求参会同志结合学习内容,认真领会,抓好落实,并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和重大任务,要深刻领会、认真贯彻,切实增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感。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黄河流域构成我国重要的生态屏障,体现了从中华民族长远利益出发的战略考量。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黄河国家战略,扎实推进黄河流域郑州市惠济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要坚定抓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的决心。一年多来,全区上下共同努力,惠济区在践行黄河国家战略,持续改善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促进高质量发展、改善人民群众生活、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等方面的工作成果正逐步显现。全区上下保护治理黄河的氛围更浓了,各单位能够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为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和重大历史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践行新发展理念意识有所提升,大家越来越认识到,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生态保护是先手棋,高质量发展是必答题。要继续树立生态保护全流域治理的理念,紧紧围绕“北静”发展定位,狠抓黄河滩区“大保护、大治理”,并在治理的基础上,高标准实施生态修复,加快流域生态修复重构,全力打造沿黄生态保护示范区。要在黄河滩区综合整治、黄河滩地公园建设及黄河文化产业项目推进方面下更大力气、取得更好成果。

要深度挖掘文化优势,打造黄河历史文化展示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讲好‘黄河故事’,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精神力量。”要严格遵循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市总体部署和具体要求,保持历史耐心和战略定力,紧密围绕“华夏文明之源、黄河文化之魂”主地标战略定位,充分利用黄河文化的独特优势和丰富资源,以荥泽古城和大运河文化片区两个片区建设为带动,打造高水平的沿黄文旅门户和文创集聚区,让黄河历史文化主地标立起来。为实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贡献力量,共奏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的新时代最强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